中国软件国际(00354)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收入同比增长43.7%至41.4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9%至2.45亿元;每股收益10.26分,不派息。

分部收入方面,技术与专业服务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3.5%,服务性收入同比增长52%,主要由于来自于华为、汇丰、腾讯、平安集团等核心客户业务的大幅增长。互联网ITS集团收入同比增长6.1%,服务性收入同比增长5.6%,主要是来自于解放号业务同比大幅增长。

分部业绩方面,技术与专业服务集团业绩同比上升47.6%,略低于收入的增幅,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对云业务、大数据等新业务的研发投入较多所致。互联网ITS集团的业绩同比下降27.9%。主要是由于联营公司加大市场投入,以及上半年处于业务淡季,因此影响了互联网ITS集团的整体业绩,剔除联营公司业绩的影响,互联网ITS集团业绩较去年同期上升11.8%,高于收入和服务性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解放号业务的高速发展,为互联网ITS集团整体利润率水平的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2017年上半年,前五大客户的服务性收入占集团总服务性收入比例为73.3%,来自前十大客户的服务性收入占集团总服务性收入比例77.8%。集团在过去12个月内,服务性收入大于600万以上的大客户有79个。

集团相信,随着解放平台业务规模的提升,云计算、大数据等高利润率业务收入规模的持续增加,将为集团整体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和业绩利润率的提升提供动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