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07:2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早前已于业绩快报公布盈利升11%的招行(03968),昨公布中期业绩显示,次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及比率齐降,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双降,维持不派中期股息政策。

  业绩期近尾声,若内银股业绩对办,有机为港股注入动力,而招行为期内首家公布业务的大型银行。

  资产质素改善,招行6月底不良贷款率按季跌5点子至1.71%,不良贷款余额季内则微跌1亿元(人民币,下同)至604亿元,而期内招行贷款增长3%至逾3.5万亿元。

  拨备覆盖率增 留力抗逆

  招行盈利仍保持较同业高速的增长,上半年多赚11%至392.59亿元,该行趁机进一步加大拨备力度以准备未来逆境,拨备覆盖率按季度再升16.02个百分点至224.69%,即未来市况逆转,招行亦可减少拨备而释放盈利。

  盈利表现好,上半年净利息收入表现较佳,按年升5%至709亿元,净息差于上半年收窄9点子至2.43厘,但次季度则与首季度持平;另外,亦由于资产质素改善,上半年资产减值损失按年跌10%至326亿元,同样利好盈利表现。

  中期绩佳 料增派末期息

  分析认为,内银股派息比率料会维持约30%不变,独招行有望因为盈利增长较快而在末期息出现增派。6月底止,招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进一步升至12.42%,属同业中偏高水平,未来毋须大幅预留盈利推高资本。

  旗下香港全资子公司永隆集团亦稳健增长,上半年盈利升4.25%至19.19亿港元,净息差按年跌11点子至1.39厘,幸资产仍见增长,上半年净利息收入见6%增长,至17.6亿港元,不良贷款率维持0.32%的低水平。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