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内地房地产榜单亮丽,虽然调控趋紧,但也有内房调高今年的销售目标。在龙湖地产提升目标后不久,越秀地产(00123)也将今年的目标增加至360亿元。

越秀地产公布中期业绩,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是119.4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增1.35倍。毛利也上升1.3倍至29.8 亿元。利润为11亿元,同比上升13.2%

上半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 200.5亿元,同比上升25.1%,完成原来330亿元目标的60.8%,并且把今年销售目标,从330亿元调高至360 亿元。

董事长张招兴表示,市场处于低周期,就现金管理角度,要加速销售。未来会按合理盈利水平铺排项目。同时在下半年,应该会有比较多低价土地的购买机会。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近来房地产调控收紧,对下半年是否有影响?

答:我们预料房地产市场表现继续分化,因城施策。一二线城市刚需求强劲,在政府的强力调控下,交易量会下滑,但价格应该平稳。三、四线城市仍在去库存,会价量齐升。

所以我们今年上半年拿地也多元化,分别广州、杭州和武汉等地新增12幅土地,地域分布更平衡分布。

问:未来拿地安排如何,分布地区?

答:未来还是主要仍在一线、二线城市布局项目,例如大湾区地域等。相信下半年收购低成平土地的机会较大,如果合适就会增加土储。

问:为何增加销售目标?

答:我们全年货值680亿元,按53%的去化率来计算,将目标从原来的330亿元调高到360亿元。现在市场处于低周期,从现金管理角度,要加速销售。我们会视乎市场变动安排,按合理盈利水平铺排项目。

问:不少地产商都提出千亿元目标,你们怎么看?

答:的确很多地产商都在说千亿元,我们还是秉承稳健的原则,逐渐发展,慢慢扩大规模。

内地开始发展租售并行,近期广州发布的供地计划中,320万平方米的供地有70%还是商品住宅,但包含了部分的自持土地。这些变化,会改变房地产商的发展逻辑,越秀地产也要重视起来。

问:能否解释毛利率水平下调的原因?

答:我们这种规模的地产,反映利润率会有点时间差,只是因为楼盘在某些时段交楼才导致最终反应出来的数字有高低变化,估计全年的毛利会有所改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