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4日11:51 财华社

盈利连续下跌两年的联通(00762-HK)上周发盈喜,预告今年上半年盈利能力按计画明显改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预计约为436亿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上升约5.5%,EBITDA佔服务收入比约为35.1%;今年上半年盈利预计约为24亿元人民幣,大幅上升约68.9%。

不过,联通对下半年较为审慎,指公司将由今年9月1日起取消移动国內漫游长途费,以及预期市场竞爭将会周期性加剧,预计下半年财务表现将面对较大压力。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联通发盈喜反映其第二季业绩未如预期般差,不过,由於竞爭加剧及撤销国內漫游收费,联通料下半年将面对更大的财政压力。

大摩认为,5月起內地市场出现无限数据服务价格战,次季经营数据仍未能完全反映最新竞爭格局,大摩料公司移动通讯ARPU及EBITDA率下半年续受压。

大摩给予联通目標价10元,评级「减持」。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