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9日10:57 财华社

马来西亚建筑服务公司璋利国际(01693-HK)今日在港上市,获得大马羽毛球一哥李宗伟和马来西亚吉打州皇后现身上市仪式捧场,皇后並亲自敲钟,该股开报0.77元,较上市价0.7元升10%。

璋利国际大股东、主席兼执行董事丹斯里吴明璋於上市仪式后表示,自己与李宗伟、皇后为朋友,皇后对公司有投资,但具体投资多少並不清楚,认为皇后的投资是因为相信公司实力,他欣赏李宗伟「战斗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希望赋予公司这样的活力。

璋利国际之前获得29倍超额认购,但却以招股价下限0.7元定价,吴明璋表示,对招股表现很高兴,定价显示公司信心,香港具有完善、领先的金融制度,公司将借此拓展国际市场。

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郑国利表示,未来将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先在马来西亚寻找机遇,暂时没有具体计划,2017年7月21日止,公司有42个未完成项目、合同总金额达39亿港元,客户以上市公司、政府机构为主,这类客户资金和财政稳定。

事实上,璋利国际董事会本已「星光熠熠」,董事会总共7位成员,其中2位为丹斯里拿督、2位为拿督,实属罕见。拿督(Datuk)在马来西亚象征终身荣誉,受人民尊敬,但不具世袭和封邑等实质权力,李宗伟也具有拿督身份,丹斯里(Tan Sri)为马来西亚第二高荣誉,较拿督更尊贵,颁给政商界德高望重人士,全国仅有325名。

记者:罗妍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