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7日19:27 新浪财经

  新世界百货中国私有化进行中 宜沽出套利

  电商与微商的兴起改变了传统销售模式,产品可以从生产商或批发商直接在网上出售予消费者,中层销售商的生存空间被大大压缩,百丽和银泰都已选择退出香港股市,新世界集团旗下在内地经营零售百货业务的新世界百货中国(825)也选择退市,大股东新世界发展(017)提出要约,以每股2元收购市场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目前香港证监会的《收购守则》内容,为求公平,新世界百货是不能改变(提高或减少)私有化价格,来促成提高完成交易的机会,换言之要重新议价就必须要推倒重来,再费周章,不把握现在的时机沽出套利同先输一仗。道理很简单,先沽货获利,如果最后私有化失败,股价下跌机会大于上升,那时候才在低位补回,即赚差价。如果私有化成功,早点取得现金换马,更可跑快一步。

  根据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新百货已接货3.84亿股,大约相当于所涉及股份的82.23%及新世界百货股份的82.25%,看来距离要达到90%的私有化条件已经不远。不过事情总有变量,未到口袋的钱仍然是有大变数机会。以市论股,新世界百货中国前途并不光明,是具备换马离场的条件,新世界百货当前股价靠近2元其实已经不俗,较宣布私有化前的收市价有五成以上溢价。若私有化失败,持货的资金等同被冻结,所以建议“换马”问前程才是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