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7日08:40 财华社

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主席董建成在中期业绩报告中指,去年业界在具挑战之市况及持续追求规模整合之大势下,出现巨大变动。在一浪接一浪之併购、重组、倒闭,及至2017年4月生效之联盟组合改变后,业界继续发展,有望带来更稳定环境,最终令航运公司及其客户受惠。

在此背景下,东方海外国际、中远海控(601919-CN)(01919-HK)及上港集团(600018-CN)於2017年7月9日联合公布,中远海控及上港集团以每股78.67港元现金价向东方海外国际股东发出附先决条件自愿性全面要约,全数收购东方海外国际已发行之股票。要约条件包括需获得有关监管机构及中远海控股东批准。佔东方海外国际68.7%之控股股东已表明会接受要约。交易完成后,中远海控及上港集团分別将按90.1%及9.9%持有接纳要约的东方海外国际股权。

多年来,集团透过参与联盟及在每条航线上引入最適切、並多为最大型之船舶以达至规模效益。此等措施加上旗下专业员工、客户基础、资讯科技系统、对成本效益之专注及强劲之资產组合等,均为集团带来成功。但业界正在快速整合,龙头企业之运载力均以百万標准箱计,要成功运作以爭逐前列位置,资本规模已是不可或缺。

该要约为东方海外国际提供机遇,以中远海控集团成员,继续以「OOCL」品牌经营,得以将自身营运模式及企业文化,结合中远海控包括营运规模、资本基础、与日俱增之船队及大量港口投资等竞爭优势。在业界正步进另一新阶段时,联合之集团将有大好良机,做大做强,继续巩固在业界翘楚的地位。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