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APP讯,CEC国际(00759)公布截至2017年4月30日止年度业绩,实现收益约21.51亿港元,较去年度下跌12.5%;毛利较去年同期下跌10.9%至约7.32亿港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4999.3万港元,同比扩大68.24%;每股亏损7.5港仙,不派息。

公告称,该业绩是自创业38年来最差劲的业绩。期内零售业务因实施放弃过去以扩大店铺数量作为营销增长策略,在零售市道低迷兼行业竞争激烈情况下总收益首次出现倒退。

由于该集团于2014/15年度积极以跨越式拓展零售网络以争取市场份额,导致租管成本及劳务开支推至高位,由2015/16年度中开始至今个年度面对高企开支及同店销售下降,抵消了扩大店铺规模后为销售带来增长,各部门于年度内已作出有效的成本控制,以减轻高成本及收益倒退的影响。销售和分销成本以及一般及行政开支分别较去年度降低5.6%及7.0%,但仍然远远高于2014/15年度的销售及分销成本约5.62亿港元。

由于期内未达效益指标店铺受合约期限约制,未能于本年度作出最彻底的调整。即使劳务及行政成本能得以调整受到控制,依然未能平衡本年度的总收益及综合毛利的下降,使得出现年度综合亏损约4999.3万港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