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APP讯,万科企业(02202)公布,为满足昆明抚仙湖项目开发需要,操作该项目的云南澄江老鹰地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鹰地公司”)向云南融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智资本”)申请6亿元借款,老鹰地公司的股东云南城投华商之家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之家”,持有老鹰地公司90%股权)向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了7.8亿元借款。

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万科”)通过股权收购分别获得百年置业持有的25%的华商之家股权,以及云岭天籁持有的15%的华商之家股权。作为收购股权的条件,昆明万科需要就上述两笔借款承接原有合作方既有的担保措施。

具体而言,对于老鹰地公司的6亿元借款,城投置业、百年置业、云岭天籁提供按份共同保证责任担保,担保责任上限分别为老鹰地公司主债权本息的36%、37%和27%;昆明万科将持有的华商之家25%股权向融智资本质押,质押担保金额为老鹰地公司主债权本息;百年置业将持有的剩余10%的华商之家股权质押给融智资本,质押担保金额为老鹰地公司主债权本息。

对于华商之家的7.8亿元借款,城投置业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华商之家主债权本息;昆明万科将持有的华商之家15%股权向城投置业质押作为反担保,质押担保金额为华商之家主债权本息;云岭天籁将持有的华商之家剩余10%股权向城投置业质押作为反担保,质押担保金额为华商之家主债权本息。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