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兴业新材料(08073)主席刘红维,相隔八年后,再次来港交所敲锣。

兴业太阳能(00750)分拆旗下兴业新材料上市,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今日(7月21日)兴业新材料终于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主席刘红维表示,未来会通过母公司的经营网络,拓展海外市场,希望相关收入贡献可以达到三分之一,争取尽快成为主板上市。

据智通财经了解,兴业新材料主要从事ITO导电膜、智能调光产品及智能调光投影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上市共发行1.2亿股,当中公开发售1200万股,最终定价每股1元,公开发售超额认购2.7倍。

上市之后,兴业性材料会和母公司合作,利用母公司已经形成的经营网络,拓展一带一路国家等地区的海外业务,或有大规模投资。

刘红维表示,目前业务还是以内地为主,而海外在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都有业务,将来会利用母公司的资源,在经营网络和开发业务上进行合作,希望未来海外收入贡献可以达到三分之一。

智通财经获悉,这次兴业新材料上市所得的资金,43.1%用作购买机器及设备,28.8%用作研发新材料及产品,约10.4%用作海外业务扩张。

刘红维表示,现在产能的利用率比较高,所以需要购买新的设备。若未来业务进一步扩张,或会考虑增设厂房。同时也注重研发投入,加上内地政府有相关补助,每年研发支出预算占收入的3%。

该公司的毛利率,由2014年的31.9%提升到2016年的38.3%。刘红维认为,因为兴业新材料所处的行业是新技术产品,未来通过新技术研发,可以提高效率,相信毛利率还有提升空间。

他指出,兴业新材料未来拟拓展调光产品应用领域,促进收益增长。因为调光膜在断电时呈非透明状态,可作为投影屏使用,兴业新材料设计可广泛应用于橱窗广告、广告幕墙、会议室等建筑内外装饰环境,所以未来会大力逊和和拓展与大型广告客户的合作。

相隔八年,刘红维第二次敲锣上市,第一次是2009年兴业太阳能挂牌。

“这是第二次来香港敲锣,当年是主板上市,仪式是在交易大厅,而今天创业板上市后。我们在香港有两个上市公司。希望兴业新材料上市后,业务快速扩展,技术不断进步,尽快成为主板上市公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