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中。

  北京时间7月21日,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马化腾以337亿美元的身价超过王健林304亿美元身价,成功坐上中国财富排行榜的第二把交椅,成为仅次于马云的中国第二大富豪。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马化腾也已经完成对王健林的超越。“双马齐奔”不再是梦,“隔壁老王”情何以堪?

  1腾讯市值突破2.8万亿港元

  7月21日,腾讯股价盘中突破300港元,最高摸至300.06港元,收盘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达297.0港元,此前曾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总市值也高达2.82万亿港元。今年以来,腾讯股价已累计飙升57%,这直接推动马化腾财富迅速增加。

  这一路不是没有波折。7月4日,24小时内《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连发两文批评热门手游《王者荣耀》。7月5日,腾讯控股放量下跌4.13%,报269.2港元/股,同时带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53%。一天内,腾讯控股的市值瞬间缩水了近1100亿港元。

  但现在看来,“王者农药”只不过是腾讯股价上升道路上的一个小波折,完全没能影响到腾讯的飙升之路。没过几天,马化腾就出现在人民网办公大楼,做客人民网一事将“王者农药”化解的云淡风轻,股价随即反弹。

  伴随腾讯股价一路大涨的是,马化腾的财富也自然水涨船高。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分别是马云、马化腾、王健林、许家印、王伟、丁磊、杨惠妍、何享健、李彦宏、王文银。互联网和房地产行业占了70%。

  2首入500强 股价仍有大涨空间

  昨日晚间,由《财富》杂志发布的最新世界500强排行榜中,阿里巴巴和腾讯双双首次入围,阿里巴巴第462名,腾讯第478名。

  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随着阿里巴巴、腾讯上榜,加上去年首次上榜的京东,全球6家互联网服务公司中国和美国各占一半。美国的三家为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今年新上榜的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中国互联网产业正驰骋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之上。

  根据摩根大通分析师,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将共同占有50%-60%的市场份额,若以2020年市盈率为25倍计算,他们的市场总价值增加3260亿美元至3910亿美元。如果投资者考虑到两者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巨大潜力,阿里巴巴和腾讯的股价还有65%到78%的上涨空间。

  野村证券近日重申腾讯(00700)“买入”评级,甚至将其目标价上调至341元,相当于2018年预测市盈率33倍。

  3腾讯PK万达 新经济完胜房地产

  根据腾讯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3月31日,腾讯一季度总收入为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经营盈利为192.72亿元,同比增长44%;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45.48亿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率为29%,与去年持平;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540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1.522元。

  与腾讯净利润以超过50%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曾以房地产为主要业务的万达,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话说:正在将万达“去地产化”。7月6日早间,万达集团在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报。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达集团总资产8826.4亿元,同比增加19.8%。其中,地产业务收入568.3亿元,占集团收入的42.1%;服务业收入780.2亿元,占集团收入的57.9%。与去年同期相比,房地产业务在该集团总投资组合中所占的份额从2016年底的45%降至42.1%。

  目前,万达560亿元的房地产业务收入已经在竞争对手面前相形见绌。今年上半年,万达房地产收入同比增长11.3%,达到563.4亿元,销售额达490亿元。今年头6个月,万科的合同销售额为人民币2770亿元,同比增长45.9%。中国恒大集团上半年的签约销售额飙升72%,至2440亿元。

  就在此前的7月19日,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7月21日,近期备受关注的700亿商业地产大资产包出售后,对于目前有关部门排查海外投资,关注高负债企业的传闻,王健林在接受专访中首次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