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婧 实习生蔡淑敏)7月19日,中兴通讯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40.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2.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85%。今日中兴A股报收22.67元,涨幅2.72%。

  中兴表示,2017年上半年,由于国内运营商在4G项目传输和接入系统的持续投入,无线通信及固网和承载系统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同时,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手机产品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因此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及毛利的双重提升。

  此外,公司持续投入5G、物联网等研发,一季度研发占比为12.94%。自研芯片一季度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物联网方面,发布业界首个基于NB-IoT试商用智能停车系统,推动NB-IoT网络、芯片、模组、终端成熟。

  据中兴官网数据显示,中兴通讯已在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40多个Pre5G网络,今年年初推出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

  编辑:李丰  校对:王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