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16日讯,长城汽车(02333)发布公告,其与河北御捷及其股东签署《合资框架协议》,以增资入股方式获得河北御捷25%的股权。

具体增资金额将在本公司及河北御捷共同聘请的具备资质的审计、评估机构对河北御捷企业价值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由各方协商确定。

该次投资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并不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定义的关联交易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十四A章项下关连交易或第十四章项下须予公布的交易。

据悉,河北御捷只要从事厢式运输车、多用途乘用车研发制造销售;三轮摩托车研发、制造、销售;电动车研发、制造、销售;车身、车架、发动机、电机及控制器研发、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公告称,公司与河北御捷均致力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双方合作能够实现业务互补,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投资入股河北御捷,其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将全部直接转让给公司,降低公司平均油耗水平;同时河北御捷取得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公司出售,使公司能够更好完成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积分的考核要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