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14日讯,远东宏信(03360)发布公告,于2017年7月14日,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远东国际租赁向民生通惠资管出售基础资产,作价14.87亿元人民币。于同日,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远东宏信天津向民生通惠资管出售基础资产,作价9.33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5年及2016年度,远东国际租赁基础资产除税后纯利100万元及除税后亏损500万元;远东宏信天津基础资产除税后纯利分别为0。

根据远东国际租赁及远东宏信天津与买方(作为ABS计划的受托人)订立认购文件,于成立ABS计划后,远东国际租赁及远东宏信天津将以总认购额人民币1.62亿元认购ABS计划项下的次级份额,代表161.99万份次级受益凭证。

同日,远东国际租赁与买方订立转让协议,据此,远东国际租赁将自2017年7月20日起向卖方转让ABS计划项下的11万份次级受益凭证,转让价为人民币1100万元。

公告称, 公司以融资租赁为主要营运业务,加快资产周转有利于提升资产整体收益率。根据公司的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的综合资产总值已超过人民币1665亿元。

于出售交易后,买方将随之将基础资产证券化,并在市场上为投资者推出ABS计划。董事相信,于出售交易完成后透过ABS计划将基础资产证券化,将会加快公司资产的整体流转量,并提升所带来的整体收益。此外,出售交易将提前实现公司即将赚取的收入,而从出售交易收取的所得款项将为公司新项目的业务发展提供财务支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