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01055)发布公告,6月26日,董事会建议按A股认购价发行不多于18亿股新A股予不多于10名特定投资者,相当于不超过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的18.33%,总发行规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5亿元。

公告称,A股认购价将不低于以下各项较高者:于紧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所报A股平均交易价的90%,及公司最近期每股资产净值两者中的较高者。6月26日,每股A股收市价为人民币9.05元。

其中,控股股东南航集团与该公司订立A股认购协议,南航集团将认购不少于新A股的31%,假设该公司发行18亿股新A股,南航集团于公告日期将认购的不少于5.58亿股新A股相当于该公司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约5.68%。 其代价将透过转让摩天宇股份予该公司及现金结算。

根据A股认购协议,摩天宇股份作为南航集团根据A股认购协议认购A股认购协议项下新A股应支付的部分代价,即约人民币16.74亿元,摩天宇股份转让完成后,摩天宇将成为该公司的联合控制实体。

据悉,摩天宇股份占摩天宇股权的50%。摩天宇的主要业务为民航发动机维修、翻新、维护及各种支持服务,提供航空发动机安装及拆卸相关发动机支持及技术支持,以及提供航空发动机以及维修、翻新及维护部件租赁。2016年税后溢利约3.55亿元。南航集团初始摩天宇股份收购成本约为人民币16.08亿元。

同日,南航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南龙与该公司订立H股认购协议,将较今日收市价折让7.52%按每股新H股6.27港元的认购价,以现金认购不超过5.9亿股新H股,占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约6.01%,筹集所得款项总额不超过36.99亿港元。

因此,建议股份发行所筹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人民币127.37亿元,将用于购买飞机、为A320系列飞机选装轻质座椅项目及补充一般营运资金。

董事认为,进行建议股份发行有助于公司提升资金实力和净资产规模,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由于南航集团及南龙愿意向公司作出进一步注资,直接透过非公开发行方式自南航集团、南龙及其他特定投资者筹集资本,符合公司利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