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CORE-S(00805)宣布,已提交收购Rio Tinto于 Coal & Allied Industries Limited (简称“C&A”)100%权益的经改进及不可撤销并具约束力建议,代价为现金26.75亿美元加上一个以煤炭价格挂钩的特许权,建议至少比兖州煤业建议高出2.25亿美元,所有现金于完成后悉数支付。

Rio Tinto必须提供机会予兖州煤业提出反建议。倘Rio Tinto董事会认为任何有关反建议与该具竞争性建议同等或不逊于该项具竞争性建议,则Rio Tinto必须接受兖州煤业的反建议。

倘获接纳,Glenore拟通过出售/货币化不少于15亿美元的资产(优先考虑其煤炭投资组合)来减少其整体财务承诺,其中包括探讨出售其于C&A矿山高达50%权益的选项。

无论如何,作为整体集团财务政策的一部分,除整个周期内将净债务与经调整EBITDA比率最高定为2倍的目标外,Glencore将管理其资产负债表以防止净债务升至2016年12月的155亿美元水平之上,从而确保公司顺利达成杠杆目标水平,并维持保守的财政政策。

倘于2017年6月26日下午六时正(英国夏令时)前Rio Tinto未宣布Glencore建议为更佳建议,且其后倘于2017年7月5日下午四时正(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前并无签立有约束力的股份购买协议,Glencore建议将自动失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