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7日08:05 新浪综合

  腾讯成首个跻身前十强中国品牌

  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昨日于伦敦发布2017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

  来源:新京报

  6月6日,传播集团WPP在英国伦敦发布了2017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在这份榜单中,谷歌、苹果、微软分列前三位,腾讯名列第八,成为首次进入该榜单前十名的中国公司。

  此次发布的2017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由世界上最大的传播集团WPP旗下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Kantar Millward Brown)发布,通过计算财务价值、品牌贡献和品牌价值,来评估品牌意义、品牌差异化和品牌突出性这三个维度,调研范围覆盖43个国家的200多万消费者和10万个品牌,被视为商业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估值方法之一。

  此前,传播集团WPP曾发布2017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腾讯获得“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称号,截至今年,腾讯已连续三年位居榜首。相比去年,腾讯品牌价值增长27%,达到了1083亿美元。

  “腾讯连接一切的目的是为了赋能于人,让每一位用户和每一个组织都能因为连接变得更加平等和强大”,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表示,近年来,坚持开放战略的腾讯,品牌价值进一步延伸,并产生了新的品牌内涵。

  刘胜义认为,腾讯品牌的核心要义,在于为亿万用户和个体品牌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即“连接与赋能”。一方面,通过优质的互联网服务解决用户“痛点”,另一方面,通过提供平台,让个体无论大小都能拥有自己的品牌,并帮助他们与用户高效建立连接,从而实现品牌的快速成长。

  根据腾讯研究院数据,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总体量达到22.77万亿人民币,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数字经济体。与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数字经济占总体GDP的比例较低,发展潜力大。

  “中国数字经济正高速发展,腾讯的品牌成长得益于这一历史机遇。腾讯坚持‘连接一切’的战略,通过‘互联网+’和不断发展的新科技支持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刘胜义指出,在数字经济推动中国经济的进程中,腾讯作为数字经济的连接器,为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包括云计算、LBS、安全、移动支付在内的新型基础设施,助力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发展。

  新京报记者 马婧 实习生 杨砺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