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控股(01488)发布公告,5月27日,该公司附属奇昕控股有限公司(买方)、现有西舍咖啡股东与沃野订立投资框架协议,买方将投资人民币4500万元至西舍咖啡,当中人民币38.16万元将注入为西舍咖啡的注册资本而余下人民币4461.84万元将计入西舍咖啡的资本储备;以总代价人民币900万元自转股人收购金额人民币76324元的西舍咖啡注册资本。

紧随资本投资完成后,该集团将持有西舍咖啡25%的注册资本。

据悉,西舍咖啡集团主要从事精品咖啡店经营、精品咖啡及咖啡相关产品的销售。西舍咖啡的创始人宗心旷经过长期调研及筹备后于2012年白手起家建立该公司。西舍咖啡集团于深圳及上海经营8家门店,并已为开设新店奠定好坚实的基础。2015年税后亏损约人民币82.72万元,2016年税后盈利约38.23万元,2017年一季度税后盈利约99.38万元。

公告称,通过向西舍咖啡集团投资,该集团可通过精品咖啡将其业务组合架构从食品行业扩展至饮料行业,此举可增加其未来回报及盈利能力。

此外,弘毅投资的组合公司与该集团平台之间的多方合作可创建一个全面的“餐饮”平台,长远来看,此举将为股东提供更多回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