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9日09:29 财华社

  联华超市(00980-HK)控股股东上海百联集团公布,联华超市股东之一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拟出售其持有的18%联华超市内资股予阿里巴巴,阿里将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但未有披露作价,而交易尚待监管机构批准。上海易果电子商务同时向百联集团出售约2%联华超市。此投资让马云的“新零售”理想更进一步。

  受此消息影响,联华超市今早盘前大升近8%。时间09:15报3.4元,升0.25元,升幅7.9%。

  阿里巴巴对此表示,此次投资彰显出与百联集团(联华超市母公司)携手,实践“新零售”的决心,未来将透过大数据重建新零售智慧门市,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以及商业运作效率,全面贯通网路与实体零售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商业生态体系。

  据了解,阿里巴巴将2017年定为“新零售元年”,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投资布局包括苏宁、银泰、百联、三江、日日顺等公司在内的数十个项目。

  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与百联集团先在上海宣布达成策略性合作,两大商业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网际网路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6大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目前,双方正在积极研究彼此业务合作的具体方案。阿里巴巴表示,联华超市遍布中国大陆的3,618家门市,可望率先推展“新零售”布局和改造,以满足消费者全时段、全客群、多场景的消费需求。

  另外,阿里关连公司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宝宣布,把个人账户持有额度上限由100万元人民币,降至25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