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7日09:0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电视广播(0511、TVB)进行股份回购一波多折,早前收购及合并委员会裁决,要求TVB不能根据广播条例的外资持股扣减来对回购议案作出表决。TVB表示,曾考虑可让持股26%的大股东Young Lion接受回购,最终却因为按汇集方式回购时,Young Lion及一致行动人士或要交出所有股份而失去TVB控制权,所以TVB认定此方法仍不可行,故难逃寻求司法覆核了结。

  最快下周一申司法覆核

  TVB最快将于下周一向法院就收购及合并委员会的裁决,寻求司法覆核。TVB亦申请在同日将股份复牌,并将寄发股东通函的期限,延迟至司法覆核申请可许有判决后一个星期。另TVB引述1月24日首次发出回购要约公告称,在缺少清洗豁免条件下进行要约并不可行。原来根据回购要约列明,需得到独立股东票决通过批准寻求清洗豁免,这为整项回购须通过的四大条件之一。若按收购合并委员会判令,不用股东另行票决寻求清洗豁免,技术上回购要约已不可行,但是有关判令仍然要求回购继续,致产生矛盾。

  另按昨晚的公告所言,TVB为解除寻求清洗豁免作为要约条件,曾考虑让Young Lion接受回购,但是在执行时,则碰上超额交回股份须以汇集方式行事的技术问题。TVB的回购方案是向股东回购1.2亿股。Young Lion现时持有逾1.13亿股TVB,若Young Lion接受回购,一旦其他股东不接受,或很少股东接受,Young Lion有可能面对交出所有26%持股的情况,这非Young Lion本意。

  YL倘接受回购 或需交出所有持股

  另外,方逸华作为Young Lion的一致行动人士,若不接受回购,而其余绝大部分股东接受,Young Lion及方逸华的持股仍有机会增至三成以上,触发全面收购。TVB因而唯有转向司法途径,寻求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