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00656)发布公告,于2017年5月25日,董事会已批准重组,豫园(600655)向公司附属公司收购该等目标公司股权,作价241.6亿元人民币,拟按每股9.98元的代价向公司增发24.21亿股豫园A股。

于公告日期,集团持有豫园26.45%权益。于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豫园约69.69%权益。豫园将成为公司附属公司,而于重组前为公司附属公司的该等目标公司将仍为公司附属公司。豫园及于重组前为公司附属公司的该等目标公司的资产、负债及业绩仍将并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公告显示,豫园于2015及2016年度税后净利润分别为8.57亿元人民币及4.45亿元人民币。

董事认为,重组将符合集团的商业利益,重组将保留业务自出售业务分割,符合集团的战略定位和使命;及重组将令余下集团及该等目标公司可就彼等各自的业务进行更专注发展、更佳策略性规划及资源调配,而余下集团及该等目标公司将于独立管理架构下的高效决策过程中受惠,以把握商机。公司通过收取该等目标公司的股息分派将继续受益于出售业务的任何潜在上升空间。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