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10:07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古中人

  昨天港股开启调整序幕,短期较难摆脱弱势,因为美股大跌由特朗普的弹核危机引发,这绝非一两天可以解决事。再者,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亦非一时三刻可以从国民心目中删去,因此结果将会是传媒日日狙击,对股市自然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这趟真的要考考特朗普和白宫的公关团队实力了。

  同日,蓝筹股瑞声科技(2018)急挫9%后停牌,指待内幕消息公佈。被狙击又遇上关公灾难,管理层应变能力差,情况像德普科技(3823)。事实上,近年来由股价下挫所引发的关公灾难不少,像两年前的百富环球(327),公司的前财务总监在业绩会中途众目睽睽赶走分析师,事后被传媒大做文章。关公身处后方,没有妥善处理,最后股价急插,主角亦辞职了事。今天,百富环球的股价仍腰斩。无奈!

  由瑞声科技所引发的小型科技股股灾,除了股王腾讯(700)有亮丽业绩支持而置身事外,就只有天鸽互动(1980)。本栏一直也看好天鸽互动,原因是网红+手游,爆发力不俗。不过,公司自推介以来已升近40%,接近目标价,鸽子既熟,食之而后快。相对来说,电子元件的‘阿里巴巴’科通芯城(400)近日的股价甚残。上周四更曾急跌至7.32元,挫近31%,真的以为是另一隻瑞声科技。收市后,公司急发公告指会重启股份回购计划,令市场或稍稍回气。

  科通芯城从去年迄今,基本上是往来地狱又折返人间,股价不上不落。论业绩,科通芯城不差,2016年录得纯利4.79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39.64%;营业额129.33亿元,按年升36.81%。集团经营的IC及其他电子元器件交易型电商平台属内地最大,线上交易客户数目于去年底达2.07万名,按年增1.04倍。

  公司推出至今约三年半的微信社区‘硬蛋’,已拥有2万个智能硬件项目以及逾2,000万粉丝,目前产生的GMV已佔集团总GMV的24%,预期未来增速将受惠4G/5G升级而进一步提升。

  昨天收市后,科通芯城亦公佈今年首季业绩。公司上季总商品交易额61.33亿,按年增加57.8%,首季纯利增长41%,赚约1.2亿元。线上交易客户数目达到23056名,按年增长近倍。首季业绩对办,前景不俗,弱市下不妨进货。

  但是,若今天开市后未能企稳9.7元,要小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