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界面

  万科“超期服役”的董事会换届仍然没有时间表。

  5月14日晚间,万科(0000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6月30日下午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6年董事会报告》、《2016年度监事会报告》、《2016年度报告及摘要》、《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关于2017年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按照相关规定,年度股东大会应当于上一会计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内举行,因此6月30日将是万科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最后日期。但是万科在此次股东大会议案中,仍然未提董事会换届事宜,这意味着换届依然没有时间表。

  历时两年多,万科股权事件进入到最后收尾阶段。原第一大股东华润将所持股份悉数转让予深圳地铁集团;中国恒大将所持股份表决权悉数让渡给深圳地铁集团;持股25.4%的“宝能系”被处罚,进入到静默期,对于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没有采取任何股东行动。

  万科现任董事会已于3月底届满,“换届”之所以备受关注,在于“宝能系”是否进入万科董事会,还是“退守”财务投资者;另外便是深圳地铁集团将获得几个席位、现任董事长王石是否继续留任、现任董事会成员结构调整、以及高管团队相应调整等。

  新一届董事会的诞生,不仅仅意味着股权事件基本结束,还意味着股权事件带来的深远影响将逐渐显现出来。

  对于董事会延期换届,万科总裁郁亮的回应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而董秘朱旭则称“条件一旦成熟立即启动”。目前“众所周知的原因”被猜想是等待深圳地铁集团拥有提名权,这一时点大约在9月份前后(持股180天)。

  对于王石的去留问题,郁亮的回应是“太着急”,没有必要满足“八卦心理”。但反观王石,目前对于华润退出万科、董事会延期换届等问题未作出任何表态。

  在华润、恒大分别将股权、表决权转让予深圳地铁之后,王石的社会活动非常活跃,主要是以万科集团董事长、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深圳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等三个身份露面。但凡是参加考察活动,均有当地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规格颇高。

  以下为王石部分公开活动日程:

  3月14日,王石与万科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解冻一行出现在四川德阳市,参观万科援建小学,并与小学生交流。同日,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会见了王石。

  3月15日,王石在眉山市委书记、市长的陪同下考察该市,并参观三苏祠等景点。

  3月16日,恒大宣布将把自己拥有的14.07%万科股份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同时,恒大还将所持有万科股份质押给中信证券,期限同为一年。

  3月17日,王石在保尔森基金会组织的一次北京会议上,围绕万科海外项目以及中国资本管制带来的挑战侃侃而谈,自信于自己最终挫败了来自对手地产开发商的收购企图。

  3月18日-20日,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率深圳企业家代表团,在江苏盐城参访考察。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会见王石一行。

  3月24日,王石在万科大梅沙总部参加董事会会议。同日,王石在万科集团总部接待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等人。

  3月31日,王石与冯仑做客好友吴晓波“斜杠人生”节目访谈,该节目为大切诺基吉普的品牌宣传活动。

  4月9日,王石在北京参加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表态称全球化过程中,中国应发展环保、绿色建筑,不仅在中国国内,我们在“走出去”时也要发展绿色建筑。

  4月10日,王石在武汉参加长江中游城市群第一届工商峰会。他称在武汉这个城市,如果你用现代文明的契约精神,讲规则、讲透明,企业投资就不会遇到困难。

  4月11日,武汉市长万勇会见参加“长江中游城市群第一届工商峰会”的王石等企业家代表。

  4月16日,王石现身2017中国赛艇大师赛厦门分站赛。

  4月17日,王石出席北京世园会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开机仪式。他说:“因为我父亲很喜欢植物,从小的生活中就充满了植物,受到家庭的影响,我也很喜欢植物。”

  4月28日,由承礼学院主办的“领君之仪”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学院创始人田朴珺及王石、汪小菲、曹可凡等到场。

  4月30日,王石在扬州参加“2017深潜艇进扬州大师赛”。下午,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会见王石、冯仑、汪建等企业家。

  5月2日前后,黎巴嫩赛艇联合会邀请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来到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附近的黎巴嫩赛艇联合会训练中心,与黎巴嫩赛艇选手一起划艇,并向其赠送了纪念牌。

  5月6日,王石在美国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

  5月14日,王石出现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