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护理(01259)发布公告,于2017年5月5日,该公司全资附属青蛙王子(中国)(卖方)与深圳前海沃升资产管理中心(买方)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青蛙王子(中国)拟出售福建和润45%股权,代价为1亿元。

据悉,福建和润目前由青蛙王子(中国)及买方分别拥有75%及25%,其于2016年6月成立,透过其于中国的分销网络开展该集团儿童个人护理产品的销售活动(分销业务),该业务之前由青蛙王子(中国)开展。福建和润拥有一间全资附属公司福建省青蛙王子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其持有该集团的知识产权,包括青蛙王子商标。

于完成后,该集团于福建和润的权益将由75%削减至30%。预期该集团将就出售事项取得估计收益约6640万元。

公司称,该集团已于近期财政年度取得合并业绩亏损,部分归因于该集团分销业务日渐恶化的营运业绩。董事预期出售事项可大幅削减该集团亏损及优化该集团的资产配置,以应对上述不利的营运环境。董事相信,出售事项可终止产生亏损的分销业务及令该集团专注研发及制造儿童个人护理产品,旨在开发更高质素的新产品,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