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7日08:43 财华社

  恒大(03333-HK)一个月内斥62.9亿元回购股份支持股价,昨日加上野村唱好,但股价昨日午后更突然插水,一度跌逾7%,收报8.7元,仍跌近6%。恒大为何大跌,原因未明,不过,值得大家留意的是,沽空比率也由前日的6.77%跃升至昨日的11.88%,“空军”增兵围攻恒大,而恒大“银弹”回购股份的“护价”战略,现阶段显然未能成功击退。

  恒大回购股份的的“护价”战略亦即将被逼变阵。摩通报告指出,按其需要维持至少22.04%公众流通量,故恒大只能再买入约4200万股或0.3%权益,恒大昨收市后披露,已再回购4,620.6万股,涉资4.1亿元,意味恒大回购可能已达上限。

  恒大股价由年初至今已上升约80%,昨日早段依然微升,惟随着回购力减,其后股价渐见乏力,收跌6%,报8.7元。摩通报告指,过去一周恒大股价升7%,跑赢恒生国企指数的5%,主要因其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巨额回购3.44亿股所致,已占交易量50%。于本月12及25日,恒大曾于开市时没有进行回购,股份即沽压强大,且当日股价异常波动。此亦解释了为何近期恒大走势反复。

  摩通指,经其与投资者商讨,除了回购额度外,投资者关注股价是否可持续受到恒大主席许家印的关连人士,或南向资金支持。按往绩一旦回购消失时,恒大表现会与板块同步,并举例指恒大2016年仅作小量回购,股价跌了27%,有别2015年大量回购时,股价升了99%。

  没有回购的恒大股价,走势值得关注。野村发出报告护航,认为恒大有新策略提升盈利能力及降低杠杆比率,包括今年偿还70%的永续债,令该行对公司看法转为更加正面,预料恒大今年底的净负债比率将会由去年的432%大幅降至234%,毛利率将会改善,因此将公司明年盈利预测大幅上调92%;目标价亦大升78%至9.95 元,维持“中性”评级。

  野村为恒大祝福,不过,恒大回归A股亦要延期,今年4月20日,深深房(000029-CN)发布公告称,各方同意(包括恒大以及深深房A)将原重组协议约定排他期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

  而根据此前双方在2016年10月3日签订的协议内容,恒大与深深房A的排他期应在5月2日到期。这意味着,中国恒大借壳深深房A回归A股或又将延期。

  而作为中国恒大的借壳标的,4月25日晚,深深房披露该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同比下降18.2%;净利润3462.16万元,同比增长11.19%。

  值得注意的是,深深房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500万至7500万元,同比下降44.33%至59.18%。

  对此原因,深深房在公告中表示,受房地产开发、销售周期影响,本期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结转同比减少所致。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