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08:59 财华社

  “细刘”刘銮鸿掌舵的利福国际(01212-HK)于上周四公布以每股5.18元出售逾2.49亿股利福地产(02183-HK)股份予“胶拖”起家的福建省政协、现经营房地产的林荣滨,股份占已发行股份59.56%,林荣滨以相同作人价向其他股东提出全面收购建议。利福地产今日复牌。

  利福国际于三年半前分拆的利福地产(02183-HK),是次作价较利福地产停牌前股价4.95元有溢价4.65%。刘銮鸿持有的Springboard已不可撤销地向要约人承诺其不会转让、出售或提呈其持有约4178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9.97%,以接纳要约。Springboard表示拟提呈约2095.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5%以供接纳要约。要约完成后,预期Springboard将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9.97%。

  此外,林荣滨持有的MegaRegalLimited与ModernTimes及东兴证券(香港)(由林荣滨及其太太程璇作为担保人)订立投资协议,据此,东兴证券同意以认购价每股优先股及每股可转换优先股100港元认购1050万股优先股及100万股可转换优先股。总认购款项11.5亿元已用于支付销售股份的代价。根据投资协议,MegaRegal及ModernTimes分别亦已将收购回来的利福地产股份押记。

  优先股及可转换优先股并不附带要约人的投票权,并可于投资协议所规定的各期限中(要约结束之日起至发行日期起计第三周年止)按要约人或投资者选择予以赎回。可转换优先股持有人于自要约结束起计6个月届满后有权随时按一股可转换优先股兑约17.2股股份的转换率将其所持有的任何可转换优先股转换为要约人所持有的股份,而毋须支付额外代价。全数100万股可转换优先股可悉数转换约1723.6万股股份,相当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1%。东兴证券(香港)为东兴证券(601198-CN)的附属公司。

  于要约结束后,林荣滨将详细检讨集团之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以为集团之长远发展制定可持续业务计划或策略。根据检讨结果,林荣滨可发掘其他商机及考虑是否适合进行任何资产出售、资产收购、集资、业务重组或业务多样化,以增强公司之长期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