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7日10:25 新浪资讯

  现时内地及香港股市最受欢迎的炒作板块,相信莫过于雄安概念股。股民从一开始全网搜寻河北地区最受益的雄安概念股。本报称之为1.0版本。其中就包括了华讯方舟等个股。到4月5日,股民进入雄安概念2.0。直接定点“空袭”发澄清公告的相关企业。政策利好,这些企业却连夜发“澄清公告”?!这算不算此地无银?其中又有华讯方舟。指集团虽然注册地址位于河北省。但与此次雄安新区所划出来的范围有一定距离。无奈的是,越是澄清,越被关注。但,相关股票暴涨过后,尚未追入的投资者也开始持币观望。

  于是,雄安概念进入3.0版本:在尚未发力的关联企业中寻找沧海遗珠。投资日报研究部近日就找到一些满足雄安概念股3.0的股票,本期关注的是凯华集团0275。

  执董身兼二要职,市场期待暗渡陈仓

  凯华集团0275于2016年9月14日任命的一名执行董事。当时集团宣布,将会任命37岁的吴光胜为凯华的执行董事。据公告中指出,吴光胜同时为一间深圳上市公司‘华讯方舟’的副董事长及总经理。于2007年至2014年,亦都担任华讯方舟科技的总裁。

  吴光胜自己在电信及卫星通信行业本身都有丰富的经验,获国家科技部门颁发多项荣誉。与此同时,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商会理事等。

  雄安新区未来必然是内地的新经济爆发点,华讯科技座落于当地,与新区毗连,随时可以引荐一些优质投资或业务予凯华集团。特别是在凯华集团担任执行董事的,正是华讯的副董事长,有一定的话语权。

  大摩:未来10年雄安投资额可达2.4万亿

  在雄安新区刚刚出炉时,不少投资者都对该区有很大的憧憬。摩根士丹利更发表报告豪言,预期未来10年,雄安的人口可以达到670万人,累计总投资额达2.4万亿元人民币,为全国投资增速0.63个百分点,更拉动全国gdp增长0.26至0.39个百分点。

  报告推算,现时雄安区内的人均资本存量约为8万元人民币,预期未来将透过资本投入及建设,使该数字提升与北京可比美的36万元人民币。而未来报告预测,内地政府将以行政及市场来引导转移,包括规划央企、大学迁移等等。雄安概念股第三波走势如何,本报与投资者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