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09:44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搜影大师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港股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昨日呈高开低收走势,一度挫254点,收市报24,088点,跌173点或0.7%,成交额768亿元。内地加大金融业监管力度,令中资金融股成为跌市火车头。银监会公布25项行政处罚,涉及17家金融机构,并传出各地银监局开展现场专项检查,消息拖累四大内银跌幅介乎1.1%至1.4%。

  自从‘北水’进驻港股,股市奇闻特别多。内地炒股网《雪球》讨论区昨早流传一份酷似本港上市公司公告的文件,内容为聯眾(06899.HK)被A股掌趣科技以每股4元提全购。联众炒高最多14.8%,至接近中午才停牌。奇就奇在,联众及有关方面其后均否认与事件有关,难免令人联想到有人或借内地网站发佈假消息散货。今时今日炒股,实在要多做功课求自保。

  完成收购南通华凯

  趁大市调整,不妨发掘一些表现较落后的股份,博大市回升之时发力后上。中海重工(00651.HK)最新公布,已完成以2.7亿元人民币代价收购南通华凯100%股权之交易,意味集团战略转型造船业已迈开重要一步。

  事实上,经过不断调整造船业务结构及优化资源后,中海重工旗下造船业务去年外部收益上升7.7%至1.54亿元,成本减少,毛利率显著提升。资料显示,新收购的南通华凯主要从事船用钢结构及配件製造和销售,未来双方将可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对集团原造船产能的整合,在南通从事特种船舶生产和投资,以把握政府大力推动造船智能化的市场机遇。

  智慧停车收益佔比逾半

  除了恢复发展造船业务之外,中海重工近年投资的智慧停车场业务亦取得重大突破。去年集团销售收益按年大幅增加1.6倍至4.17亿元,其中来自智慧停车及汽车电子业务之收益劲升18倍至2.11亿元,佔总收益之比例首次超过50%。同时,股东应佔亏损亦收窄近三成至3.53亿元。去年集团完成13个停车场项目,涉及6,520个停车位。

  随著智慧停车场业务营运不断扩张,集团计画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停车场投资、运营、汽车道闸收费管理系统和新能源充电等配套服务,加上造船业务之贡献,今年集团业绩料有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空间。技术上,该股MACD重现牛差距,似有见底回升迹象,短线目标可挑战0.2元。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