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股联众(06899.HK)昨日发出公告,澄清网上流传有关被深圳创业板上市的掌趣科技全购的消息,强调无任何人士就公司的潜在全面收购建议与其接洽,任何有关公司潜在全面收购建议之谣言或揣测,均无任何根据。联众将会今日復牌。由于全购消息传出,联众股价昨日急升12%,收报3.16元,并于中午收市前中途停牌。


传遭掌趣全购 股价飙12%

联众被收购的消息,源于昨日有网民在内地财经讨论区“雪球”发布疑似联众上市公告的PDF档案,内容关于联众被A股掌趣科技(300315.SZ)以每股4元全购,较上日收市价溢价高达41%,在收购完成后,计划保留上市地位。该“疑似”通告指出,该交易是由广发证券(香港)为收购方的代表,但有关档案并没有在港交所(00388.HK)披露。

消息传出后,联众未有即时停牌或澄清,股价随即被炒高。不过相关帖文其后被删除。掌趣科技自今年1月18日停牌,至今仍未復牌,而停牌的原因是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及后,广发证券香港经纪及广发融资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无论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或广发融资香港均与该声称交易无任何联繫,并与上述联众国际控股无任何客户或其他合同上的关系,除有关网上的新闻报道外,该公司对交易毫不知情。

疑似通告源自内地网站

联众傍晚发出澄清,发现近期有关公司的可能全面收购建议揣测,尤其是一份已于若干网上社交媒体平台,公司强调并不知悉揣测之来源,亦无就可能全面收购建议与任何人士进行任何讨论。故此,该公司董事会表示,就其所深知,任何公司潜在全面收购建议的谣言,或揣测均并无任何根据。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不应依赖,任何有关公司可能全面收购建议的谣言或揣测,且应在买卖公司股份时谨慎行事。

值得留意是,发出的疑似通告是来自内地讨论区,过去有关香港虚假新闻或通告都会交由警方处理,亦有上市公司发出虚假公告而被法院判罪,但若日后由内地发出虚假公告,导致港股波动时,证监会应如何处理,是值得当局深思。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