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让雄安新区概念股备受关注。虽然今日(4月3日)A股仍然休市,但是港股却正常开市,那些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不俗,其中金隅股份(02009,HK)甚至领涨港股,涨幅达到了41.18%。

  不过遗憾的是,每经投资宝注意到,虽然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势凌厉,但是内地投资者却不能通过港股通参与其中。沪、深港通在今日均停止运行。

  券商集体看好新区概念股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对于雄安新区的设立,券商集体看好新区概念股。

  兴证策略表示,此次河北雄安新区设立意义重大,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重要一步。河北雄安新区高起点,高定位,被中央认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地产、建材、钢铁、交运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产业转移带来的地产股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安信建筑也表示,按照雄安新区规划,预计将在以下方面加大投资:

  第一、基础设施,包括公路、铁路、桥梁、轨道交通等,如果按照5亿元/平方公里的建设强度计算,预计远期控制区全部建成后将达到1万亿固定资产投资。

  第二、房地产投资,包括办公楼、商业楼宇、酒店、住宅等,考虑到雄安新区定位,预计绿色节能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将成为主要建筑形态。

  第三、生态园林,包括城市景观绿化、地产园林、流域治理、水生态保护等。考虑到雄安新区建设具有一定周期,短期投资预计增速很高,不排除达到成倍增长,但投资总量相对有限,对大型建筑公司而言影响较小。

  金隅股份领涨港股

  面对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有投资者便调侃某某股票假期已经涨停。A股今天仍旧休市,不过港股却已经开市,而且不出所料一些新区概念股涨幅已经超过了10%,金隅股份甚至领涨港股,大涨了41.18%,上午收盘以每股4.56港元报收。

  作为以京津冀为核心战略区域的全国大型水泥企业,金隅股份也受到海外大行的看好。瑞信就将金隅股份H股的目标价从5.1港元提高至了5.8港元,并评级为“跑赢大盘”,并指出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也将有助于公司产品的需求。

  从金隅股份今日上午的买卖席位来看,外资大行的交易更为明显,德意志银行净买入2414万港元最多,高盛亚洲净卖出8105万港元,为净卖出最多券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沪、深港通今日没有开通,所以内地投资者不能通过沪、深港通交易港股。

  当然,除了金隅股份大涨以外,其他新区概念股也表现不俗。截止4月3日上午收盘,天津港发展(03382,HK)大涨16.67%、中国建材(03323,HK)大涨10.8%、天津发展(00882,HK)大涨10.61%。天津创业环保(01065,HK)、北京北辰实业股份(00588,HK)、天津津燃公用(01265,HK)也分别上涨8.31%、7.64%和7.58%。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