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1:03 财华社

  巨涛海洋(03303-HK)股价创52周高,时间10:48报2.49元,升0.14元,升5.957%。成交1820万股,涉资4540万元。股价上升原因应该是引入了单一大股东。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昨公布,以每股1.2元向三聚(300072-CN)全资附属公司三聚环保配售逾6.41亿新股,占已扩大后股本40%,兼向由卢春焰控制的金华信(香港)科技有限公司配售1.61亿新股,占已扩大后股本10%。三聚环保成为公司单一大股东,他与金华信(香港)有业务往来。

  就是这个消息,巨涛海洋昨日已升17.5%,今日升幅已没有这么劲,未知是否与今日跌市有关。不过,讹股的市盈率不低,有64倍。大家要留意。

  此外,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除非向执行人员取得清洗豁免,否则三聚环保而提出全面收购建议,三聚环保已申请清洗豁免,如执行人员授出清洗豁免,配售须由独立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以投票方式表决批准,方可作实。完成取决于执行人员授出清洗豁免并获独立股东批准。倘执行人员不授出或独立股东不批准清洗豁免,完成将不会发生。

  巨涛海洋透过配股集资9.64亿元,约5亿元供用作有关油气装置及设施的设计、采购、安装及建造项目以及建设移交项目之营运资金;及约2.5亿元将分配为集团珠海业务提升及扩建生产设备及办公设备所用的资本开支;及其余约2.12亿元用作集团之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