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13:27 经济通

  经济通通讯社20日专讯 中国神华(01088)副董事长兼总裁凌文于全年业绩记者会表示,2016年度派发末期息每股0.46元(人民币.下同),以及特别股息每股2.51元,派特别股息纯属为自主决定,不涉及政府部们施压。

  对于有报道指,中国证券金融股份以及中央汇金资产管理合共持股3.42%,‘两个国家队’可从是次派息获得超过20亿元。他重申,派息考虑到公司现金流、资本开支及未来发展,又提到曾有股东及基金经理向其反映若然投资规模降低,应适当上调分红比例。

  他指出,未分派利润高达1500亿元,加上现净负债比率较同业低,而且资本开支较以往减少。今年资本开支约为350亿元。现时现金流及经营现金流足以支持现金派息,不会对集团财务状况构成不利影响,未来亦维持稳定派息比率,维持在每股收益40%。

  另外,他又透露,今年首两个月经营情况良好,预期今年首季纯利按年增长超过50%。售电量按年增长8.4%至约350亿千瓦时,煤炭销售按年升62.4%至7160万吨。

  展望2017年,总售电量按年减少2.7%,煤炭销售量按年升3.1%,煤产量按年升2.8%。他预期今年煤炭价格介乎每吨500至570元。

  他指出,主席张玉卓临时缺席业绩会,主要由于内地突然招开央企高层会议,原先已订机票来港。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