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08:4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联储预期今年只会再加息两次,被市场视为是‘鸽派’言论,刺激环球商品、债市及股市全面造好。虽然上周五美股有所回调,港股ADR比例指数亦略微回落30点,但投资者对港股的短期前景仍较乐观。有分析员认为,随着加息靴子落地和荷兰大选尘埃落定,影响港股的外围因素已趋向稳定,未来一段时间恒指的走势将由业绩因素决定,若本周三发榜的腾讯(0700)、长和(0001)等大蓝筹业绩有惊喜,将会带动股市进一步上扬,恒指本月底前有望突破25,000点关口。

  上周五美股有所回调,道指收报20,914点跌19点,标普亦跌3点,纳指几乎无变动。ADR港股比例指数收报24,280点,跌30点。在美上市的恒指成分股跌涨不一,汇控(0005)ADR折合港元报63.52元,相当于拖累大市跌22点。腾讯折合港元报221.71元,拖累大市跌4点。友邦保险(1299)报50.03元,带动大市升8点,建行(0939)带动大市升5点。

  港股表现落后 对资金仍吸引

  分析员对港股本周走势持乐观看法。资深财经评论员熊丽萍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荷兰选举并未出现‘黑天鹅’,美联储预期今年只会再加息两次,亦较市场之前预期的温和。虽然本港息口暂时未有跟随美国加息,长远或会有资金流走的压力,但短期来看,美股已经见新高,港股的表现较为落后,相对而言仍有不少吸引力,大量资金找不到更好投资渠道的形势下,仍会倾向于留在港股炒多一轮。

  腾讯若有惊喜 大市可冲25000

  对于恒指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熊丽萍认为主要视乎大公司的业绩,尤其是‘股王’腾讯的表现。她称,腾讯的股价近期一直在追落后,本身已显示市场对其业绩有憧憬,如若腾讯的业绩令投资者惊喜,股价将会继续冲高,并带动大市进一步上扬;预计恒指本周会维持向好格局,月底前可升至24,800点,最高甚至有望升穿25,000点关口。

  目前大行普遍唱好腾讯。花旗估计腾讯2016年第四季业绩坚实,期内盈利增长主要靠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在线广告收入及强劲的支付业务收入所带动。收入将达437.5亿元人民币,同比升43.7%,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第四季纯利估计为128.6亿元人民币。德银亦预期,腾讯去年第四季的收入按年升45%至442亿元人民币,移动游戏收入同比升58%,又预料微信广告收益今年可取得同比76%的增长。

  德银料长和去年税后多赚2%

  至于长和,外资行的看法相对谨慎。德银预测,去年长和税后盈利升2%,去年下半年升1.3%,主要受惠出售赫斯基的部分资产带来18亿元一次性收益,但被外汇亏损抵消了大部分,以及两个月意大利3合营公司贡献。德银料长和去年业务EBITDA自然增长为-1%,主要受港口业务贡献较低,以及基建业务监管因素拖累。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