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3日09:25 新浪资讯

  笔者报导过修身堂(8200)后,股份曾经出现不俗的走势,更加佐证研究部一直坚持的观点,在北水南下有望持续的背景下,一些供完股,基本面在过去两年持续向好的股份,都会取得不错的升幅。笔者继续寻找一些进行过供股,股价却尚未发力的潜力股。一轮筛选过后,笔者发现一支沧海遗珠:凯华集团(00275)。凯华集团与近期爆升的股份一样,曾经进行过供股。

  过去一个月,多只曾经进行供股的股票都有不同的升幅,其中最令人注目的相信要数万隆控股(00030)。股份于17年1月4日公布供股结果,指是次2供1的供股,有接近87.94%的供股股份都获得认购。

  而在供股完结后的两星期,万隆控股正式开始爆升的序幕,股份自1月20日开始向上,至2月22日升至高位的0.415元。在该个月期间,万隆控股出现超过200%的升幅,绝对不容忽视。

  多只股份供股后都见炒作

  在万隆控股炒上的同时,多只完成供股的股份,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炒作。例如‘洗米华’旗下的太阳世纪(1383),以及普汇中金(0997)、修身堂(8200)、标准能源(0091)等等。

  既然几乎所有供股后的股票都取得升幅,所以本报研究部就决定继续在这个板块上入手,寻找一些质地良好,又供完股的股票。因而发现凯华集团(0275),股份于2016年1月底宣布进行供股。

  集团总资产超过100亿元。鲸鱼般的体量,鲨鱼般的灵活

  该次供股,首先会进行10合1,随后再进行1供8,每股供股价为0.25元,发行45亿股,籍以筹集11.2亿元。与万隆控股有点不同,凯华集团(0275)今次不是供卖壳,而只是单纯的供干,因为从包销商来看,除了英皇证券担任包销商外,大股东叶家海同样会担任包销商,如果无人参与供股,大股东叶家海的持股量将会提高至29.9%。

  以29.9%为一个界限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主要股东的持股量超过三成的话,大股东需要向余下股东提全购要约。这里一来似乎不是叶家海及凯华集团的计划,最终16年5月初凯华集团公布供股结果,在计算额外供股及参与供股的股东后,一共有51.7%的供股股份获得认购。余下48.3%的供股股份,则落入叶家海及英皇证券手中。

  在今次供股后,凯华集团(0275)曾经炒起,但对比最近炒供股的势头,明显只是九牛一毛。而值得留意的是,凯华集团现时是有炒起的可能性,各位只要细看最近的中期业绩,便可略知一二。

  现时市值仅23亿元的凯华集团(0275),在截至2016年9月底时,总资产量高达114亿元,当中包括接近100亿元的投资物业。所以凯华集团并不是一般的细价股或壳股。鲸鱼般的体量下,股价竟能如鲨鱼般灵活,这样的股票注定不甘寂寞。即使不去将壳价计算在内,凯华集团现时都处于严重折让的状态。

  沈振盈:资深股评人,前讯汇证券行政总裁。现为有线电视《窝轮攻略》专家主持)(CIS)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