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市”目前是碧桂园(02007)大力推广的海外项目,但日前却有报道称,该项目暂停国内销售,产品价格待定,而其中原因可能涉及外汇管制问题。对此,碧桂园予以否认,并非暂停销售,而是项目的展厅正进行升级改造。

  碧桂园向智通财经表示,项目的展厅正进行内部装修升级改造,同时对人员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期望提升服务及业务能力。

  智通财经了解到,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马来西亚,新加坡旁,总投资规模达2500亿,初步预计耗时20年开发、总计30多万套商品住房的超大型填海项目,或是中国房地产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项目。

  据相关报道称,2016年森林城市实现了180亿的销售金额,净利润率高达20%,但随着项目的推进,后续能否保持如此销售节奏尚有待观察。

  从碧桂园森林城市“产城融合”的规划定位和项目阶段发展考虑,接下来森林城市将进入全面产业招商阶段,将携手更多“中国智造”共同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据悉,近年来碧桂园不断向海外拓展业务,未来海外项目或成其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碧桂园已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落地7个项目,同时公司还将继续拓展印度、英国、泰国、缅甸、老挝、俄罗斯、越南等市场。

  去年,碧桂园首次迈过3千亿门槛,一跃进入行业前三。而今年开年以来,其依旧势头猛劲,1月份业绩就迎来开门红。1月份,碧桂园销售金额同比大增288.8%至486亿,力压万科(02202)481.2亿元的销售金额,成为2017年首月业绩最为优异的内房股。而股价也随着业绩的增长迎来新行情。

  另外随着2月份业绩的临近,市场或看好其业绩数据。3月6日至8日,碧桂园股价迎来三连阳,累计升幅超过13%,而9日有所下滑,截至收盘跌3.45%至6.16港元,成交额达3.91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