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8日16:55 财华社

  有意收购电视广播(00511-HK)29.9%股权的神秘中资传奇影业,昨晚宣布撤回收购要约,至此结束与TVB大股东陈国强、黎瑞刚等长达一个月的股权收购战。

  失去了潜在买家,TVB今日股价下挫,收报32.7元,跌3.7%。

  德银表示,TVB股价受到该消息的负面影响,市场焦点将回到股份回购上,该行维持TVB“买入”评级,目标价31.45元,低今日收市价约3.8%。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指,之前因收购消息,TVB股价上涨,如今收购取消将使该股短期股价受压,中长期不看好本港电视媒体业务,预计该股股价会回落至30元位,劝投资者不要入手。

  电视广播大股东提升回购价

  由每股30.5元提升至35.075元

  由收购1.38亿股降至收购1.2亿股

  总代价42.09亿元

  电视广播回购后股权架构

  Young Lion 由26%增至35.81%

  方逸华 由3.9%增至5.38%

  上述一致行动人总持股由29.9%增至41.19%

  TVB大股东陈国强、黎瑞刚等1月提出以每股30.5元回购1.38亿股,2月初遭到半路杀出的传奇影业提出收购要约,为达到回购目标,大股东随后提高回购价15%至每股35.075元,较停牌前仍溢价15.6%,但降低收购股数至1.2亿股。谁知一周后,传奇集团创办人周艺强透露,延迟发布收购要约,以发出更具吸引力的要约,并指获得两个中资基金的支持。TVB股价随着双方收购战而抬升,自上月传奇集团宣布收购后至今,累计上升15%。­­然而,就在市场准备继续看好戏时,传奇影业却突然宣布取消收购,实在令人失望。

  外界认为,传奇涉恶意收购TVB炒高股价,TVB更公告表示,董事局保留其法律权利,向传奇追讨公司就处理相关收购建议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及开支,以及就此所蒙受的其他损失。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