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3日08:37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万科(02202-HK)晚间发公告证实:持股15.31%的股东华润,拟将所持股份悉数转让予深圳地铁集团,作价约372亿元。这意味着,曾任万科第一大股东15年之久、后被“宝能系”挤至二股东之位的华润,决定从股权纷争中抽身离去。

  面对万科股权之争格局生变。据媒体报道,目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尚未拿出股权之争处理方案;第三大股东中国恒大,则于上月书面表态不再增持万科,且愿将所持万科股份悉数转予深圳地铁。

  接近万科股东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在监管部门关注中国恒大增持万科、出手处罚恒大人寿之后,中国恒大于2016年12月17日向深圳市政府方面递交书面报告,称从大局出发,作出五点表态:“不再增持万科;不做万科控股股东;可将所持股份转让予深圳地铁集团;也愿听从深圳市委、市政府安排,暂时持有万科股份;后续坚决听从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支持各种万科重组方案。

  而接近宝能的两个独立信源告诉记者,“宝能系”对万科的诉求是“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但至今未拿出善后方案。

  待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后,接盘者深圳地铁将正式取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截至目前,万科前三大股东“宝能系”、华润、中国恒大(03333-HK),分别持股25.40%、15.31%、14.07%。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