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消息,碧桂园(02007-HK)执行董事莫斌今天在传媒午宴表示,今年国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市场正在走上坡。“两年前要上门找银行,现在银行家排队找我们!”国策鼓励去库存,放宽银行向房地产市场贷款,银行都找稳健的大型发展商贷款。另外,政府也不再推出新区,不新增土地,不提高供应量,有利市场环境。

  2015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达1402亿元(人民币。下同),他强调含金量高,已收回款1170亿元,原因除了产品获市场认同,另外由于产品获银行支持给予客户按揭所致。而碧桂园的资金周转亦相当快速。他又指出,去年碧桂园产品销售均价只有每方米6500元,较其他发展商少近一半,做到逾千亿合同金额,要较同行更勤力。碧桂园的成功,他归因于国家大政策方针,主席战略思想,及内部采用合伙人制度。

  对于3、4线城市高库存问题,他表示碧桂园于这些城市走较高端的精装房策略,对象是当地先富起来人群,存在刚性需求,均价较邻近地区还要高出15至20%。集团于这些地区的库存期,于物业落成后只有两个月左右时间。(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