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11:4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兴通讯(00763.HK)以数亿元人民币取得珠海客车厂商广通客车70%股权,正式进军客车市场。

  中兴智能汽车副总经理田锋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中兴智能汽车制造基地,总投资146亿元人民币,已经开始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预计一期地面工程下月动工。整体完工后,每年将可生产新能源客车整车1万辆、新能源专用车2万辆。

  他表示,集团确实是在造车,公司在珠海组建团队已经完成,车辆已经开始生产,希望利用5年时间,在商用车市场做到业内前五名。

  他认为,中兴通讯进入新能源汽车的逻辑有两点,一是未来汽车趋势是电动化、智能化,这是中兴通讯的优势。二是未来汽车就是带着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运输系统会融入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物联网,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均会进行无缝融合。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制造业升级重要方向,也是中国汽车产业超越欧美的战略机会。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