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10:07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在上周二遭到沽空机构匿名分析狙击并于当日停牌的中国信贷(08207-HK),今早发出合共12页的公告,就匿名分析的指称逐一作出反驳及澄清,指出有关指控毫无根据、并包含各种失实陈述、恶意猜测、虚假指控及明显事实错误。当中匿名分析将中国信贷混淆了旗下公司,同时指出过去进行的收购已经跟程序进行及已遵守披露责任。

  匿名分析于上周二发出沽空报告首项指称,为中国信贷在2015年以5.6亿元人民币收购35%股权的上海即富,股东之一为中国信贷的非执行董事张振新。不过中国信贷于澄清报告指出内,在2015年10月30日之前,即中国信贷同意收购上海即富前,中国信贷、张振新及先锋集团直接或间接拥有。

  匿名分析于报告内亦指出,收购通函内并不包括一份按惯例应附上的独立估值报告。中国信贷于公告内指出,该公司已就收购完成遵守创业板上市规则所载的披露责任,又指出已在2015年11月1日、11月26日及2016年2月24日发布与收购相关的公告,同时为上述收购已聘用一名合资格独立估值师,就上海即富的商业价值作出评估,最终收购所涉及的代价是低于独立估值师的评估价值。

  匿名分析在报告内亦就中国信贷在2013年收购上海物业作出指称,指称收购价远高于公允市场价值,又指出该上海物业是由与中国信贷内部有关人士个人实益拥有,购入该物业是为汇出公司资金。对于此指称,中国信贷指出3.96亿元人民币收购价是按类似大小、特征及地理位置的物业市价后,经双方公平磋商后达致,而收购条款获得公司执行管理团队及董事会批准。同时指出在2013年经审计的综合财务报表内所述,上海物业之公允值为5.13亿元人民币,是经过独立估值师罗马评估进行估值后厘定,该公司因此录得7570万元人民币的公允价值上升。中国信贷又指出,公司的审计师认为从2013至2015年财政年度的经审计综合财务报表,真实而公平地反映了该公司事务,并无任何保留意见。

  中国信贷在澄清公告内亦指出,收购Worthy Trade的交易作价,是低于独立估值师作出的估值,又指出匿名分析混淆了旗下两间公司中国润金小贷有限公司,及中国润金润金小贷控股公司名称,并指出在2014年12月,已将中国润金小贷控股股权悉数出售。

  为何中国信贷今次遭到匿名分析狙击,其原因外人不可知。不过中国信贷目前正计划转至主板挂板,未知两者是否有关连。近年中国信贷致力将业务转型,已由传统的贷款机构转型成为综合型金融科技服务提公司,现时提供的金融科技服务包括在线第三方支付、大数据贷款、在线金融产品投资及供应链金融服务。

  中国信贷的基本面一向良好,无论是业务规模、收入、利润,近年来均稳定增长,业绩喜人,于金融科技领域为领军企业之一。

  目前该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已拥有超过2100万用户,当中活跃用户人数超过700万户。截至今年10月,已完成在线第三方支付服务交易宗数为6520万宗,涉及金额为5181亿元人民币。有关数据与2014年相比,出现跨越式增长,不排除市场人士对公司发展感到兴趣。今日公司复牌,盘前升逾14%,最新报0.81元,足以反映出澄清报告已成功取得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