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14:57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今日冬至,祝大家团团圆圆,身体健康!港股今日交投平淡,异动股没有什么特别,只宜轻谈。

  时间14:10,市值只有2.8亿元的新华通讯频媒(00309-HK)升14%,报0.205元,成交1980万股,涉资404万元。该股公布,获中国华仁医疗(00648-HK)提出自愿证券交换要约,每1股新华通讯频媒交换4股新华仁医疗股份,同时,每100份新华通讯频媒购股权交换1股新华仁医疗股份。

  其实,此主要内容于12月8日已公布,股份于12月5日停牌,今日复牌,股价显著升,但成交不配合。

  提出证券交换要约的中国华仁医疗,今日股价与新华通讯频媒“背对背”,现跌2.3%,报0.042元,成交1370万股,成交逾57万元。成交亦是不配合。

  目前,新华通讯的已发行股本为13.675亿股,由新华通讯社亚太总分社有限公司持股15.75%,若华仁医疗要收购13.675亿股,需要发行54.7亿股新华仁医疗股份,令华仁医疗股本由65.2亿股大增至119.91亿股;其中,若新华通讯股份通过要约,新华通讯股东将持有华仁医疗扩大后股本45.63%。

  较早时有本港媒体即《信报》老余专栏提到,要看清楚一点新华通讯股东将持有华仁医疗扩大后股本45.63%的分配,上述45.63%权益中有32.61%属于新华通讯原来的公众股东,新华通讯社亚太总分社有限公司只占华仁医疗扩大后股本7.16%,其余两位新华通讯的董事劳国康及俞光分别持有华仁医疗扩大后股本1.41%及4.45%。他相信,整项交易便像是华仁医疗透过要约“食壳”,特别是公司强调未来将会维持新华通讯的上市地位。

  《财华》记者看到新华通讯频媒今日股价“神勇”,若2股股价走势继续,那么,换股比率应该是.....。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