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11:41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超越集团(00147-HK)今早作出自愿性公布,旨在向其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有关下一代清结算网络的更多细节。

  下一代结算网络系统的核心系统已经基本搭建完成,支持跨境支付和跨境清结算。集团将与客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签署服务协议。目前,集团正与欧洲、中国等区域的潜在金融机构进行深入的沟通,预计将在2016年底前与这些机构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签署服务协议。集团预计NGSN平台的收入将会在2017年3月底或之前的财报中体现(2017年3月为集团的财年)。

  下一代清结算网络将分两期发展:第一期,在2018年3月前主要集中在中亚、南亚及欧洲等区域发展平台;第二期,于中东及非洲等区域开展及推出平台,以及对第一期的平台进行扩容。

  预计公司投资发展下一代清结算网络所需的总金额约为30亿港元,其中70%将用于系统平台软硬件部署,20%用于技术研发,10%用作本集团的营运资金。

  第一阶段的发展将需要约16亿港元正通过配售的方式筹集(11月24日已公布)。集团需要进一步的资金来升级和扩容网络平台,以便能够服务更多的客户和金融机构,处理更大的交易,覆盖更多的区域和国家。第二阶段的发展时间表和进展取决于集团的财务状况。公司将考虑自筹资金或融资等方式筹集剩下的14亿港元。第二阶段的发展主要是要扩大平台覆盖的范围,连接更多国家,承载更大的业务体量。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