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0:38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中国农产品交易(00149-HK)公布,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订立买卖协议,中国农产品交易以逾31.16亿元收购中安信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营之典当贷款业务的权利及权力,与享有相关经济利益的权利。中国农产品交易将透过按每股发行价1.35元配发及发行逾23.086亿股新股份,作为支付收购代价。

  卖方包括中信资产管理、西藏君合、北京万豪、西藏达孜、北京静之湖、上海呈高、温州嘻纳、深圳中久、青岛源泰、健隆生物科技与深圳前海。

  根据认购协议,包括东方汇金、北京凯韦铭投资咨询及深圳市合瑞康投资发展的认购人,认购人以每股1.35元认购逾1.144亿股新股。1.35元较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价有5.47%溢价。

  交易后,易易壹金融集团(00221-HK)间接全资附属公司OngerInvestmentsLimited的持股量由目前的28.76%降至9.33%,若于悉数行使可换股票据项下,持股最终降至14.16%:金利丰证券的持股量由15.76%降至5.11%,若于悉数行使可换股票据项下,持股最终降至3.79%。中信资产管理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变成单一大股东,持股量38.65%,若于悉数行使可换股票据项下,持股最终降至28.66%。

  根据买卖协议,中信资产管理将提名6名候选人以便于股东特别大会上委任为董事,且所有现任董事(2名现任执行董事除外,其中1名将于完成后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将于完成时辞任。因此,董事会将包括8名成员,包括中信资产管理提名的3名执行董事及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现有董事会的1名执行董事及1名非执行董事。

  目标集团在中国15个省或直辖市拥有25家当铺。目标集团主要通过当地当铺向小企业和个人提供典当贷款。目标集团之典当贷款业务可根据抵质押物类型分为三类,即房地产、股权和动产。对于提供的每笔典当贷款,目标集团通常根据《典当办法》规定的限额收取利息和综合管理费用。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