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09:25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据香港明报报道,深港通有望于11月中开通,除了金融界积极备战外,今次加入互联互通的一众小型股指数成分股如五龙电动车(0729),甚至暂时未能加入的上市公司,都先后到深圳与基金及投资者举行推介,希望吸引投资者注意。

  目前市值逾50亿元的在港上市之内地民营企业伟禄集团(1196),以至五龙电动车(0729)等,近日已先后北上深圳与当地投资者举行投资者分享会,先行接触在深圳的基金经理,增加曝光率。个别未有列入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及沪港通港股通部分的股份如联合能源(0467),更自8月份宣布深港通行将落实开通后,股价持续强势,市值更倍增至131亿元,势为加入小型股指数热身。

  五龙电动车伟禄深圳会投资者

  内地方面,不少基金亦开始为南下部署,当中易方达更实行多管齐下,既给予经指定销售机构如平安证券及国联证券认购者,分别享有基金认购费四折及一折优惠招徕,亦不断增加销售代理,甚至乎找来腾讯(0700)有份发起的微众银行,帮助促销。认购额更超过原定的募集资金规模4亿元人民币,提前一日截飞,确认认购比例约96.4%。

  深沪港股通不容许跨境转仓

  至于证券界亦开始一连三周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并以20家股份作多情境测试。参与测试者除包括深、港两地的交易所、结算及证券信息机构,亦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全网测试内容显示,南下港股通部分,将依港股交易时间作全日测试,初始选定港股股份数目有20只,包括长和(0001)、中电(0002)、港铁(0066)、上海实业(0363)等为人熟悉的股份,当中选合和实业(0054)为非标的股份,作为测试对象。

  测试的场景内容包括司法冻结、送红股、转仓(即转托管)、投票申报、提供抵押品等。不过个别证券商如辉立证券方面,其发言人称,到下周将会有较多交易员参与测试。另根据深港通的《港股通存管结算业务指南》显示,深港通及沪港通两者的港股通部分,将不容许作两者之间的转仓及跨境转仓安排。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