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3日17:37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新浪财经讯 中国恒大(03333-HK)今日收市后公布,与深圳上市的深深房(00029-SZ)达成合作协议,深深房将以发行A股及或现金方式,购入恒大旗下凯隆置业持有恒大地产100%股权,换言之,恒大通过向深深房注入资产,成为深深房控股股东。双方还表示,在正式协议签前恒大可以引入总金额约30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中国恒大将于周二复牌。

  恒大表示,建议重组交易深深房发行予凯隆置业作为对价的股份的发行价,将不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审议建议重组交易的深深房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120个交易日的深深房A股股票交易均价之一,具体发行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公告指出,根据标恒大地产业务发展计划和行业发展状况,基于目前的土地储备、现有房地产项目的预售情况、开发进度和完工进度,对其未来三年(2017-2019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元人民币(下同)、5000亿元、5500亿元,预期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预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243亿元、308亿元和337亿元。

  凯隆置业将按照适用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以及市场惯例,对目标资产2017年度丶2018年度丶2019年度的业绩作出承诺,预期业绩承诺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累计约为888亿元。若在业绩承诺期满后,标的资产的实际利润不足承诺业绩,则凯隆置业应按照监管部门的规定和认可的方式进行补偿。各方也同意将就标的资产实际利润不足承诺业绩的情况签订《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并据此实施业绩承诺及补偿。

  各方同意自合作协议签署日起7个月内进行排他性洽谈。在正式签署重大资产重组协议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金额约30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而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建议重组对象将相应调整。

  恒大方对此表示,建议重组可让市场更加正面丶合理评估公司的应有价值,并提供多渠道筹资平台。中国恒大股份已向交易所申请股份明早起复牌。(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