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18:50 智通财经网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铭源医疗(00233)发布公告,因该公司未有披露一项主要交易及事先寻求股东批准,违反《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港交所对该公司及该公司7名前董事进行谴责。

  公告称,未披露交易为:于2013年12月23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依据其与BNL签订的协议向无关连的BNL支付3.96亿元。据该协议,BNL同意于3个月内按协定汇率将付款兑换为港元(BNL就此收取服务费),并于2014年3月22日或之前将已换成港元的付款存入该公司指定银行户口。若BNL未能按此行事,会于2014年3月22日后3个工作天内退回付款。付款金额不计利息,BNL亦无就付款提供任何抵押。

  港交所称,上述安排由姚涌先生向该公司及附属公司推荐,但该公司并无就建议中的安排作任何尽职审查,也不曾采取任何步骤核证任何来自姚涌先生的资料。该公司及其董事纯粹依靠关系、官员的引介及对该公司所作保证等而推使附属公司订立安排。对于官员与BNL之间关系,又或者BNL是否由官员控制、监察又或作为法定代表,该公司概不知情。该公司只知官员在BNL内没有职务,对他们如何能兑现所作保证毫无头绪。

  据悉,安排的时限后来延至2014年5月底。该公司同意延期之时同样是依赖由姚涌先生转述官员保证BNL会履行其于协议中的责任。尽管该公司宣布付款已于2014年6月全数收回,但核数师称该公司银行结余仍无法核实。

  公告称,该公司股份继续停牌(由2015年4月1日开始停牌),等待(其中包括)刊发尚未刊发的财务业绩及解决银行结余问题。(智通财经)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