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6日08:56 财华社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内地《北京晨报》报道,万科(000002-CN)(02202-HK)、保利(00119-HK)、中国海外(00688-HK)等大型开发商均把物业分拆上市计划提上日程。万科已经把物业分拆提上日程。总裁郁亮透露,万科未来万亿的市值目标,一半将来自新业务,物业服务发展将成为主干业务。

  碧桂园物业管理公司也已纳入上市进程。据碧桂园(02007-HK)其CFO吴建斌透露,目前碧桂园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工作中券商、投行、会计均已到位,计划在A股上市。此外,中海也在7月份示,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将物业管理分拆出来上市,我们也在研究,相信我们的物业管理业务也隐藏了很大价值。”在8月20日富力地产的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富力地产(02777-HK)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公司正在研究物业管理业务的分拆上市。

  去年6月,花样年(01777-HK)旗下物业公司彩生活分拆上市,挂牌仅3日,彩生活市值暴涨至55.6亿港元。在房企利润率下滑的情况下,彩生活利润率大幅超越行业水平。今年上半年,彩生活总营收2.78亿元,毛利率达73.9%。彩生活分拆上市后的新业务市值猛涨,打开了诸多房企分拆上市的想象,物业管理业务或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增购房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购房者需求将转向品质或增值服务的提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