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5日15:03 财华社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汤森路透旗下基点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00700-HK)的35亿美元无追索权贷款,已约有六家银行合计承贷约7亿美元。这笔贷款用於支持腾讯收购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的多数股权。

  消息人士称,另外多家银行正在内部审批参贷。这笔贷款上个月展开筹组一般银团。

  澳新银行、美银美林、中国银行、中国招商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为这笔融资案的牵头行兼簿记行(MLAB)以及承销商,贷款期限五年,分为30亿美元定期贷款和5亿美元循环贷款。

  七家MLAB已经给出不等额包销承诺,贷款的最高综合收益为235.1个基点,利率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212个基点,贷款平均年限为4.314年。

  回覆承诺期限为9月19日。借款人为Inari SARL。

  腾讯将透过一全资拥有的财团,以高达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最多84.3%股权,其中包括日本软银集团持有的全部72.2%股权。路透在6月中报导称,这起收购案对Supercell的估值约为102亿美元,创下全球最大的游戏产业并购案之一,也是腾讯最大的一笔收购。

  腾讯在香港上市,微信是该公司最为出名的手机应用。穆迪/标普/惠誉给腾讯的评级分别是A2/A/A+。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