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09:08 财华社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日前披露,深圳地铁成为万科(000002-CN)(02202-HK)大股东后(持有逾20亿股),万科必须每年每股派息1元(人民币.下同),即每年股息收入20亿元。林茂德的言论,随即被传媒指万科于7月2日披露的重组方案修订稿,未有提到对赌协议内容。深圳交易所管理部就此向万科提出查询,要求说明对赌安排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达成日期、各参与主体、对赌内容、目的及对万科与地铁集团重组事项的影响,并分析对万科现金流及未来生产经营的影响。

  万科的回应指,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书面确认,同时向地铁集团发函核实,公司与地铁集团之间不存在以协议或其他任何形式达成的对赌安排或意向。

  就媒体报道林茂德表示,“我跟他(指万科)对赌,我们(深圳地铁)持你(万科)20多亿股值后,必须保持每年分一块钱,每年都要分得20亿元”。

  根据地铁集团给万科的覆函,上述发言是地铁集团按照市场化原则,基于该上市公司以往优秀业绩表现及分红政策,以及对“轨道+物业”发展模式的信心,做出的投资回报设想。该投资回报设想是地铁集团判断长期重大股权投资之可行性的重要依据之一。媒体质疑公司于6月披露的向地铁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交易预案中未出现对赌信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地铁集团给公司的覆函,关于“对赌”,乃是地铁集团对于被投资公司投后管理、投资期望和投后回报的设想。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