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0日12:44 新浪财经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今年10月即将举行中共六中全会,会议前夕领导人的一言一行备受关注,近日中央领导人往各地考察调研,以往市场都会从领导人调研中,解读中央政策大方向。临近六中全会,市场希望透过领导人调研估计政策重点。 

  10月份,中央将会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参照过往历史,会议前夕,高层会四出调研考察,以制定国策方针。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不振,民间固投更加每况愈下,因此基建担当支撑经济的重要角色。总理李克强日前到赣州考察,参观多个地方,当中不难发现今年以来中央发展新经济,产业升级,发展基建等成主旋律。 

  另外,今年中国水灾严重,7月初李克强赴岳阳视察防汛时指出,需补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小型水利工程这“两大短板”。而且不仅政府要加大投入,更要通过推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放宽市场准入,充分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建设。

  值得留意是,李克强在提到地下管廊建设时,强调需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可见发展基建除了改善民生外,其另一重要作用是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建设,改善民间固投,拉动经济。而上周公布中期纯利增长13%的联塑(02128.HK),预料是地下管廊建设的受益股之一。 

  李克强总理在最近的调研中,继续力撑中国制造业升级。龙头注塑机制造商海天国际(01882.HK),刚好碰上这项国策。该公司近年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在欠佳的经营环境下录得业绩复苏,前景可看高一线。

  海天上半年纯利6.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8%,创历史新高。毛利率按年扩阔1.8个百分点,至34.1%,被摩通认为是其中期业绩的最大惊喜。 海天的注塑机产品主要用途是生产塑料产品及部件,应用产业包括汽车、建筑材料、医疗保健、电子产品等。由于中国经济压力加剧,注塑机行业的整体需求亦疲弱。而海天的毛利率却能逆市扩阔,与其产品创新升级的策略密切相关。

  另外,毛利率扩阔与原材料钢价持续低迷以及人民币贬值提升出口业务利润有关。因公司在海外高端机型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日本产品,野村相信,日圆兑美元持续升值,将令海天的全电动注塑机重获价格优势。

  伴随产品创新及成本下降,海天的毛利率有望持续扩阔。彭博预估数据显示,其毛利率明年可维持在34%以上,2018年将突破35%;经调整纯利今明两年增速分别达10%及8%,远高于去年的2%。

  鉴于海天业绩前景亮丽,又碰上高端制造业国策,其股价料将继续造好。策略上,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不妨于14.9元买入,上望17.2元,跌穿14.3元止损。(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中国应明确反对逆全球化思潮

在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经济与政治领导力缺失的背景下,中国如能保持更加开放的心态,在确保经济企稳与政治环境稳健的同时,加快推进改革,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则有助于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更是中国责任与领导力的体现。

大多数中国人的收入增长将停滞

在当下社会财富的分配中,更富裕的个体在收益的增长方面将会显得更有优势,他们的优势地位还会自我强化。在经济学中,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马太效应。马太效应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不胜枚举,而且愈演愈烈。

全球现在处在春秋战国时代

英国“脱欧”是可以预期的,可以控制的。我们觉得更大的风险是土耳其的政变,土耳其的政变是失败,这意味着整个再一个最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开始了伊斯兰文化,开始了穆斯林化。这是对欧洲最大的威胁,这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

华润宁可放弃万科也不愿放弃它

当初华润对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之所以很淡然,是有原因的;而今天,华润在东阿阿胶上不肯放手,也是有原因的。昔日之万科与今日之东阿阿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0